Allison–

大家都是我的翅膀
口味独特的杂食
爬墙跳坑是天赋人权不爽不要玩
混乱邪恶
非常多的私设

浅浅讨论一下薇娅人设

刚刚开新文,薇娅中心的,构思的时候越来越迷。

薇娅的人设好奇怪啊。

话先放前头,我觉得一切问题都是因为“为了卖cp而抛弃人物塑造”,所以人物塑造真的很迷又很单薄,一切都是为了cp服务的,和cp没关系的就都砍了。我都能猜出这几个角色在番里的作用,属于是在美番里看古早玛丽苏。

1.薇娅为什么不想父母离婚?

我们就按现在这个剧情来说,番剧里想呈现给我们的是这样一幅画面:可怜的斯托拉斯面对政治联姻妻子的辱骂,一步步选择退让,他在婚姻里受尽欺凌,所以理所当然的出轨了天降青梅,大舔特舔,强行虐恋。

那么问题来了,在这样一个家庭里,为什么薇娅要控诉亲王出轨且认为比利兹是个破坏家庭的小三?为什么她不想父母离婚,她是觉得亲王活该忍受辱骂也要维持婚姻吗?这种思想真的正常吗?

显然薇娅不是个以看父母痛苦为乐的白眼狼,番剧里塑造的她的形象更像是普通少女,也厌倦这样尖锐的家庭环境,然而她却很希望父母不要离婚,她这到底在想什么?显然现在番剧很想给我们传递一种信息:斯黛拉是个疯女人,她折磨亲王,所以亲王出轨。那么以这个为前提,薇娅这是在父亲遭到折磨想要逃离的时候,她控诉父亲出轨,控诉父亲抛弃她和家庭——蛙趣,这不就是“忍忍吧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还能跑吗”?

正常孩子应该都想他俩离婚吧?为什么薇娅不让?我实在没搞懂她。缺爱?害怕亲王被抢走?这些好像都不成立。

2.斯黛拉和薇娅关系到底好不好?

基于1的讨论,我只能想到薇娅这么维护家庭是因为斯黛拉对她不错而且父母不会在他面前吵架(出轨那次不算)。但是番剧里又没有描述斯黛拉和薇娅是怎么相处的,大概是因为母女俩相处不能卖男同cp所以就砍了。

就是因为没有斯黛拉和薇娅的描写,所以薇娅的表现真的很奇怪,哪怕说一下斯黛拉对薇娅很好让薇娅觉得家里不错也行。但是在番剧里,剧情对斯黛拉的描述就是个泼妇,而薇娅也一脸厌烦,所以为什么都这样了薇娅还要爹妈在一起?番剧里只体现斯黛拉的负面形象甚至薇娅都很麻木,这薇娅到底为什么骂爹出轨不骂斯黛拉辱骂她爹?如果薇娅和斯黛拉的关系很僵硬麻木,那她为什么不支持离婚?难道斯黛拉对薇娅比亲王更好不成?但是番剧里表现的并不是(甚至根本没表现,可能是深挖这方面不如男同撒糖好卖好写)。

3.亲王和薇娅的关系到底怎么样?

你说好吧,亲王几次骚操作你们也看见了,薇娅这波直接背刺亲王出轨。你说不好吧,官方又想卖好爸爸和乖女儿的人设,次次亲王讨好薇娅(虽然中途都去男同约会了)薇娅感激涕零原谅亲王(虽然我也不知道你原谅个啥)。

所以就很迷啊,薇娅真爱爸爸还让爸爸搁这在家被斯黛拉疯狂辱骂呢?不应该让爸爸快点润,结果薇娅不仅不让爹润还骂爹出轨自私。

蚌。

4.我来猜猜薇娅的作用。

好的,我来猜猜,薇娅的作用大概如下:

4.1作为爸爸的好女儿,通过受虐/经受痛苦来激发年长男性的力量,并且表达对爸爸的仰慕,让爸爸可以充分发挥保护欲和表现欲,卖一波好爸爸/笨爸爸人设还能耍帅。

4.2制造莫名其妙的矛盾冲突,我之前说过薇娅当过两次工具人(详见合集)。另外还有一个,就是“莫名其妙的反对爸爸的情人但是在最后会祝福爸爸和情人”。反对是制造冲突营造虐恋,最终祝福更加强了男同cp的合理性。

薇娅的后续发展很可能就是不反对父亲的情人,“翻然悔悟”,做一个遵从父亲祝福父亲的“好女儿”。

5.因为人设太奇怪我写同人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下笔,恐怕只能掺私设进去,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写。

关于我在2里的猜测,其实只是我的脑补。因为我觉得,官方可能没想这么多,就是想搞女儿反对那套来凸显爱情的艰辛,但是在我看来这样挺矛盾的,人不能既要,又要,还要吧?

评论(21)

热度(1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