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son–

大家都是我的翅膀
口味独特的杂食
爬墙跳坑是天赋人权不爽不要玩
混乱邪恶
非常多的私设

【泰希斯中心/泰潘】噩梦

cp:泰希斯x潘拉。

世界观和我的另一篇同人《失眠》一样,泰希斯的恋爱物语。

summary:泰希斯总是得不到他想要的东西。


正文:

泰希斯在水星上行走,明亮庞大的主恒星在他面前——炽热,闪耀,有着仿佛要融化一切都温暖。与主恒星遥望相隔的是金星,她在黑夜中熠熠生辉。他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经常被太阳的光芒包裹,以至于没有人能看见他。泰希斯的机体是蓝色,但是水星却一片荒芜,光秃秃的灰色石块布满了这颗小巧的星球,如同太阳之下的一粒尘埃。

拥有意识的感觉很奇妙。泰希斯想,他们星神被创造,出生,看到了这个世界,和星星们紧密相连,但是又和星星毫无关系。泰希斯被奥坦告知自己是水星神,但是他和水星有多少相似之处?他曾经以为水星是一颗美丽的蓝色星球,有着潺潺流水,他幻想自己能够有这样一颗星星,但是事与愿违,他的星星荒芜,昏暗,被夹在两个耀眼的星星之间毫无存在感——这就是他所代表的星星,也是他自己。

星神们总是下意识的去他们所代表的星星上,炎热的水星就是泰希斯常去的地方。他有时候会在这里沉睡,记忆在梦境里交叠,形成一个又一个或诡异或美好的画面,让泰希斯不愿醒来。


泰希斯第一次遇到潘拉的时候,他正在这里练习狙击,静候猎物时遇到了他一生中最想要的猎物。他是为数不多使用狙击枪的星神,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一个人练习,安静的氛围有时候会让他走神。于是,在他射中“猎物”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攻击了一个星神,泰希斯急忙飞过去查看他的情况,希望对方没有受太大的伤。

“敢偷袭我?胆子不小嘛。”黑星神有着如同蝙蝠般的涂装,他红色的光学镜狠辣,声音邪性沙哑,简直就是把邪恶写在脸上了。他的脸颊被泰希斯的子弹擦伤,血液顺着脸颊滑落。

他是如此鲜活,充满了毒物般的吸引力。泰希斯不知怎么就被他的“猎物”吸引,竟然没有第一时间道歉。这般举动在潘拉看来就是在挑衅,黑星神直接动手,泰希斯被武力更高的潘拉打得狼狈躲闪,也不好意思反击,最后被潘拉按在地上。

“对不起。”泰希斯闷闷的说。

“一句对不起就完事了?要不是我打赢你你是不是准备再给我补一枪?”

“……我没那么想,我还没来得及说你就打上了。”

“嚯,这么说怪我?你们这类人是不是都爱推卸责任,真不知道奥坦那老东西怎么分配职责的。”

泰希斯挣扎了一下,无奈的意识到自己完全不是潘拉的对手,于是选择直接摊地上。

“不如,我请你去喝一杯?”

“喝一杯?”潘拉皱了皱眉,似乎有些费解,“我们又不需要食物,这种事有什么必要?”

“可以满足一下精神需求?”泰希斯想想他们去硅基星球食用能量的目的,大抵就是尝尝味,聊聊天,“你不想试试吗?很多人都做过。”

潘拉若有所思,泰希斯趁着他思考的功夫从他脚下溜走,拍拍身子站起来,潘拉给了他一个白眼,也不在意泰希斯的动作。

“走吧。”

于是,他们去了一家酒吧,潘拉适应的非常快,不一会就和调酒师谈天说地,把泰希斯晾在边上。但潘拉不是那种不顾别人感受的人,他总是非常圆滑,八面玲珑,不久就离开吧台走向泰希斯,还拿着一杯饮品。

“那家伙送的。”潘拉得意的说。

泰希斯默默地看着这杯饮品,稍微扫描一下就知道里面下了药。但好消息是他们不会中招,潘拉显然也知道,红色的光学镜里兴味灼灼。

“这样不好吧?”泰希斯纠结的说。

“有什么不好,正好和他试试这玩意。”潘拉对待这方面的事一向随意,“反正又不吃亏。”

泰希斯莫名感到不满,他抢过那杯饮品一饮而尽,表示反正都一样,不如和我试试。

潘拉在短暂的惊讶后,欣然接受。泰希斯的手拂过那个还未愈合的伤口,在潘拉的叫骂中狠狠地按下去,扩大那个独一无二的伤疤。

第二天一早,泰希斯看着身边的潘拉,陷入了沉默和自我怀疑:不应当,属实不应当。

“睡都睡了干嘛摆出那副模样?是我上了你吗?”潘拉一个枕头扔过去,敲击泰希斯自我怀疑的内心。

“不,就是有点……”泰希斯抱着枕头,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

之后,泰希斯和潘拉的关系变得密切了,他们偶尔会一起出行,练习,或者去酒吧。但是泰希斯并不是潘拉唯一一个入幕之宾,星神的寿命近乎永恒,他们怎么可能用永恒去束缚他人?泰希斯这么说服自己,但看到潘拉去找别人的时候,他还是会异常……不适。

他不希望潘拉和别人在一起,泰希斯想得到他。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们的关系变得类似伴侣,但更加开放,潘拉会对泰希斯诉说喜爱——这就是他可爱的地方,感情总是如此直白。爱意在他们之间模糊浮动,在即将成为真正伴侣的那一刻,奥坦召集了他们,将银河之星给予了阿波罗。

这就是两个星系爆发的导火索,萨隆在奥坦离开后引爆了这场争夺。泰希斯拿着他的狙击枪,他的手在颤抖。他应该向潘拉开枪,可是他做不到。

“住手吧,萨隆,我们可以一同维护宇宙和平,银河之星只是一个象征。”阿波罗的声音带着疲惫和悲悯,他看着萨隆,“不要为了无谓的争夺伤害彼此。”

萨隆什么也没有说,他伸出了手。

——————————————————————————

那次动乱并没有持续多久,萨隆和阿波罗最终决定和平解决,不管怎么说陷入无休止的内耗都是不明智的。泰希斯只觉得松了一口气,那天他差一点就向潘拉开枪了,他怎么能伤害潘拉?狙击手的内心被愧疚占据:只差一点,还好只差一点。

“泰希斯。”潘拉的声音从泰希斯背后传来,把泰希斯吓了一跳,“警觉性这么差?被几天前的事吓傻了?”

“的确。”泰希斯喃喃道,他的光学镜空洞迷茫,不知在看向什么地方,“我以为我们会反目成仇,会刀剑相向,我会伤害你,甚至杀了你……我很害怕,潘拉,我接受不了这种结果。”

潘拉也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然后,这位以诡计闻名的星神把手搭在狙击手的肩上:“我想了很多,泰希斯。”那如同毒物般的声音仿佛带着魔力,“我不想和别人分享你,所以,和我在一起吧。”

泰希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狂喜和惊愕一齐涌上心头,一时间竟然只是呆呆的看着潘拉,看着这位充满了魅力的强悍神明。

“怎么?你不愿意?”潘拉的语气里带着笑意,显然没有真的生气。

“不……我愿意,我,我真的……就我们两个对吗?只有我们。

潘拉揶揄的看着激动的泰希斯,转过身,边走边说。

“走吧,我们去一个地方,就我们俩。”

什么?泰希斯看着潘拉的背影,没由来的一阵心慌,他努力的伸出手:等一下,潘拉,你先别走。

“怎么了?磨磨蹭蹭的,啧,不会是舍不得阿波罗吧?我都舍得离开萨隆,快走吧,我们俩一起。”

泰希斯看着潘拉渐行渐远的背影,他跟不上他,眼睁睁的看着潘拉飞向广袤黑暗的宇宙。

不!别走!潘拉,别丢下我!对不起,潘拉,对不起……

泰希斯的梦醒了。

end

*是的,泰希斯在那做梦呢,梦到了一个和潘拉he的幸福结局,醒来还是一个人,潘拉还挂了,简直噩梦。

*梦折射了泰希斯的愿望,他希望没有战争,希望和潘拉抛下一切在一起,所以梦里的潘拉说只有我们俩一起走吧,但现实不是如此。梦境比较意识流,很多地方都有空缺,比如最后潘拉说要去的地方是哪,萨隆阿波罗是怎么讲和的都没说,因为泰希斯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直接留白。了

评论(14)

热度(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