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son–

大家都是我的翅膀
口味独特的杂食
爬墙跳坑是天赋人权不爽不要玩
混乱邪恶
非常多的私设

【性转亲王中心】没有丈夫的斯托拉斯和她的回忆录

*非cp向,老大亲王这对过去式的确有但是be,对cp粉不友好不看慎点!善用屏蔽。

*中老年女性亲王斯托拉斯的回忆,路人第一人称,关于斯托拉斯年轻时失败的婚姻和失去的爱情。

*我还是思考过,在感情上斯托拉斯受到的伤害和他性格的不完美真的可以一笔带过吗?我不想为了嗑cp而忽视这些。其实细细想来,斯托拉斯这个角色也给我一种很强的工具感。选择女性斯托拉斯是因为我觉得用不同性别来说明观点更直白。


正文:

三年前,我遇到了一个女恶魔,她和我讲了她年轻时的故事。

三年后,我终于还是在书房里动笔写下了这个故事。其实也不尽然,因为我既不是记者也不是小说家,这仅仅是平铺直叙了一个女恶魔的两段感情。说起我和她的见面也是吊诡,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奥兹馆门口,正好看到了也是一个人的她。来来往往的情侣成双成对,只有我和她孤零零一人站在夜色的霓虹灯里,格格不入。

如果你要我形容她,我只能告诉你她很特别。她是一位成熟的年长女性,但是眼底却带着一丝小女孩的清纯,可以想象她年轻时一定很受坏小子们的欢迎。我在脑海中勾勒出一个形象——一个更年轻的她,单纯,漂亮,富有,身居高位又性格敏感,这样的女孩如果出生在底层会被活活撕碎。

我突然很想了解她,于是我便和她搭话,因为一句简单的“你好”,我们在奥兹馆的包间里聊了一晚上。两个单身的恶魔,在著名的色 欲 之馆中什么都没干聊了一晚上,简直就像两个神经病一样。

话又说回来,其实我在看到她的第一眼的确感到有些眼熟,思来想去她竟然是个大人物——斯托拉斯亲王,地狱里为数不多的女性原生贵族。但是她不说,我便当成不知道,毕竟很多人和其他人聊天并不是为了寻求什么共鸣,而是在倾诉。

我问她为何来到奥兹馆,她说,是因为这里是她和曾经的爱人约会的地方。

不知为何,我觉得她的笑容带着几分自嘲。

年长的女恶魔一举一动雍容华贵,配得上她惊人的美貌,加之几分脆弱温婉,让我想到了年轻时看到的斯托拉斯亲王像,那是如此的端庄,妩媚的外表和清纯的气质让人印象深刻。她跟我说起她的前夫——其实不提也罢,老套的政治联姻罢了。她嗤笑,她的婚姻一直都是错误的,被迫和不爱的男恶魔结婚,被迫生育孩子,因为不解风情又不愿同房被前夫侮辱,在还没准备好的时候有了孩子,又和孩子相处的一团糟……

婚姻之中处处是痛苦,她的前夫和她其实都充满怨气,但是又不敢对着始作俑者也就是她的父亲发作,只能互相折磨。前夫又是个憋不住气的货色,什么都能说出口,连带着她性冷淡和生育困难也跟外人说,一口一个“母鸡下蛋的事到她那就跟要了她的命一样”,甚至扬言如果她生不下孩子就找别的女人借种。

她当时太年轻了,一直努力去“爱”自己的丈夫,每次争执都沉默着看着斯黛拉发疯,用充满无奈和可怜的眼神看着他,然后斯黛拉就好像被激怒和侮辱一样变得更疯,怒吼着“你做这副样子给谁看”。年轻的斯托拉斯以为这样就是“爱”,以为这样就是“退步”,以为这样就可以维护家庭,以为这样就可以得到她从未得到的东西,但是事情只会变得更糟。

少女并不知道自己并没有爱斯黛拉,或者说,年轻的斯托拉斯根本没有被爱过,她没有被父亲爱过,没有被兄弟姐妹爱过,没有被任何人爱过。所以她不仅不爱斯黛拉还根本不知道怎样爱别人,用什么方式爱别人。她时常搞砸,气得斯黛拉以为她是故意侮辱他,每次都暴跳如雷,偏偏那时候她根本没意识到,导致一次又一次火上浇油,他们的关系日益恶化。没被爱过的斯托拉斯以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回馈到爱,但是不——她依旧没有被爱。因为她总是用错误的方式去爱错误的人,只能把自己和对方都伤害的遍体鳞伤。

她渴求,但她得不到。即使有了孩子但一切依旧一团乱,尤其是对待孩子,她总是犯错,不停犯错,抓的越紧爱就流失的越快。斯托拉斯说,她年轻的时候总是迫不及待的去讨好别人——是的,她现在已经知道那些行为不是爱了,那些只是为了得到爱的卑微的讨好。她无效讨好根本不爱她的前夫,然后惹的前夫暴跳如雷,她急于讨好女儿,却屡屡犯错,惹得女儿失声痛哭。

————————————————————————

“我知道我做的不对——尤其是对孩子,但是我当时好像着了魔,失了心。”斯托拉斯苦笑,“我现在日日回想,我当年怎么会做那些事?哪怕我年轻,我血气方刚,我耽于爱情,我被男人迷的晕头转向,我又怎能做出那些昏了头的事?”

她跟我说起了她的第二段感情,也就是她的爱人,曾经的爱人。

“我当时为了他可以什么都不要。”她说。

她可以不要金钱,不要地位,不要自尊,甚至忽视了女儿。

说起这位“斯托拉斯的秘密情人”,倒也不算什么秘密。因为当年斯托拉斯亲王出轨事件可谓人尽皆知,成了贵族圈子里一大笑料,阿斯蒙蒂斯作为知名的“贵族友好恶魔”对斯托拉斯大嘲特嘲。

“我当时哪晓得那么多,哪知道离了婚会失去利益,我当时就觉得:你们越阻止我越要跨越艰难险阻和他在一起,你们懂什么是爱情吗?我为他付出那么多他一定看在眼里,说不定多感动愧疚呢。”说到这,年长的女恶魔竟然像个少女一样笑了出来,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我就想啊,我为了他能付出一切。我离婚,我不要财产都行,如果贵族不能和小恶魔结婚,大不了我不要这个爵位和魔法书了。”

“不好意思,我打断一下。”我轻轻抬起一只手说,“阿斯蒙蒂斯和那位小恶魔就结婚了,其实倒也不必爵位都不要了。”如今奥兹馆上头的招牌“阿斯蒙蒂斯”已经改成了“阿斯蒙蒂斯和菲兹罗利”,这也是阿斯蒙蒂斯对伴侣重视的体现。

“所以说,我那时候年轻,我傻啊。”斯托拉斯意味深长的看着我,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我觉得我为他付出的多他就知道我的好,我越惨他就越愧疚,越爱我。谁知道啊,他一开始接近我就是为了魔法书。”

斯托拉斯开始娓娓道来她和她的爱人的故事。

——————————————————————————

他们的相识倒是复合标准偶像剧,内向腼腆的文学少女和外向开朗的野小子,幼时相识,贫民出身的野小子带着富家千金离经叛道的大玩特玩。年轻的富家千金又怎么知道在玩游戏的时候自家摆在外面的花瓶挂画都快被搬空了,只是傻傻的觉得自己遇到了拯救她的白马王子,虽说这王子犹如灰姑娘,搬空了自己家就消失了,连只鞋都不给留下。

第二次相见是在她结婚后,那时她和丈夫感情不和,丈夫又在舞会上公然嘲讽她床上硬的跟僵尸一样无趣又呆滞,好不容易生个蛋像要她命一样。当时她又愤怒又伤心,憋着不想发作让所有人难堪,但是丈夫只是变本加厉,根本不会因为她的忍耐而愧疚。于是她就喝了很多酒,迷迷糊糊的看到了她的“白马王子”,哦,不对,是悄悄消失的“灰姑娘”。

被酒精浸泡的脑子神志不清,斯托拉斯就这么把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男恶魔引进卧室——还是自己丈夫的床上。她引诱“梦中情人”和她上床。斯托拉斯跟我说她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在开心个什么劲,因为幼时的短暂相处就让她决定以身相许,坐在我面前的斯托拉斯点上了烟杆,连连跟我感叹要是比利兹(她的情人)是个完全的恶棍那不就完了吗?但是她那时年轻又被酒精蒙了脑子,满心满眼都是爱和被美化的幼时记忆,催促着她快点把一切献给这个男人——他会爱我,他和别人不一样,他肯定会爱我。年轻的斯托拉斯这么想着,笑着,然后笑的快哭出来。

被绑在床上的时候,地狱亲王的感知力让她即使在醉酒时也能感知到比利兹正在离开她。

“我当时应该知道他只是个小偷,但是我在自己骗自己。”斯托拉斯跟我说,然后狠狠地吸了一口烟,让我看不清她的神色。

她喝了太多酒委屈的要命,于是她就哭啊,她被绑着,她觉得好丢脸,自己一厢情愿,自己倒贴上来人家都不要。“他忘啦,他就是把你忘啦,你看看他那个反应,是记得你的样子吗?”脑子里清醒的斯托拉斯大叫着,但是另一个被酒精蒙了脑子的斯托拉斯却一边哭一边说“他是唯一一个会爱你的人了,你就这么放弃了”?于是年轻貌美的斯托拉斯哭的梨花带雨,感动地说我就知道你记得我们以前的事,我太激动了。她装的好像比利兹和她情投意合,好像不知道比利兹抱着书就准备走人,她一遍遍诉说他们的曾经,期望比利兹能回头,能用爱折磨她,撕裂她,告诉她他也记得小时候的事——哪怕是骗她也好。

那时候斯托拉斯都做好比利时拿着书就跑的准备,自己像个小丑一样唱独角戏,然后被推门而入的佣人发现自己被绑在床上,最后被所有知道这件事的人冷嘲热讽,说她堂堂一个地狱亲王被绑床上被不知是什么货色的恶魔迷()奸了。

但是并没有,一切又开始往好的地方发展了。

比利兹回来了,她的爱人施舍了她一晚。

倒不知道这段感情里谁更像出卖肉体的那个,是为了得到爱的斯托拉斯还是为了得到魔法书的比利兹。

——————————————————————————

“那么他记得你们小时候相遇的事情吗?”我好奇的问。

斯托拉斯微妙的笑了。

“我猜,他不记得了。”

年长的斯托拉斯跟我说,她年轻时在很多地方都不妥,比如和比利兹的爱。他们之间的确是存在爱情的,但是他的之间的阻碍比爱情更多:他们的性格,他们的地位,诸如此类。她年轻时在比利兹面前表现的好像一个放荡的恶人,也许是因为在丈夫斯黛拉面前忍让的表现让斯黛拉不满,所以在比利兹面前她总是刻意表现的放荡,邪恶,强大,就像一个标准的贵族,但是她本质还是个抑郁敏感的女人,偶尔会表现出不自信和低声下气的讨好。然而这只会把比利兹越推越远,因为比利兹是个非常傲慢又非常自卑的恶魔,他觉得谁都配不上自己,又在面对斯托拉斯时自卑,在看到年轻的女贵族这幅模样后他只觉得女贵族是在玩玩。

“比利兹是个很骄傲的恶魔,他控制欲很强,总是想表现的自己不在乎,但是他其实很在乎,又特别喜欢用伤害别人来保护自己。”年长的斯托拉斯自嘲的笑了笑,“你绝对想不到他为了监视自己的下属利用我做了什么。”

对啊,现在回想起来斯托拉斯都觉得自己年轻时好像痴了。那是他们第一次正式的约会,就在奥兹馆——她单方面以为的正式约会。她其实并不是真的需要那些肉体的抚慰,她真正需要的是爱,所以比起和比利兹上床,她更希望得到一个约会,一个拥抱,一个亲昵而不色情的吻。那天她一个人在家,经历了婚姻的巨变,她疲惫的打开电视准备看看肥皂剧,然后比利兹给她打来了电话。

她满心欢喜,强打精神做出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语气中尽是爱意和甜蜜,连带着她当时都不知道的卑微讨好,尽力在爱人面前表现出积极的一面。比利兹跟她说,想邀请她去奥兹馆。当时的斯托拉斯惊讶又惊喜,拿着电话的手都在颤抖——“这是约会吗”?年轻的女人甜蜜的问。如果她不是一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女人,她当时一定能听出来男人在电话里的不耐烦,心虚和勉强。比利兹语焉不详,在电话那头频频皱眉啧声,勉强说了句“你就当这是约会吧”就挂了电话。那时候的斯托拉斯哪想了这么多,连连应下比利兹的邀请,恨不得现在就飞过去和情人约会。于是,刚经历了和丈夫争吵,在社交界成为笑柄,晚上吃着冷麦片的斯托拉斯欢欢喜喜的洗了把脸,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她在衣柜里找了又找,选了一套郑重的黑红色礼服,配上首饰和香水,快速的画了一个妆,遮住了狼狈的黑眼圈。

——————————————————————————

“那他一定夸奖你很漂亮吧?”我其实已经隐隐意识到这次约会不太圆满,但是还是说了这句话打破一下包间里微妙的气氛,毕竟哪个男人会在这样一位为他精心打扮的淑女面前口吐恶言呢。

“他说:你这也太夸张了。”

好吧,我闭嘴。

“那天他好像刚从垃圾桶里出来,身上有股味道,但是……我没在意。”斯托拉斯苦笑,“我要是仔细一点,刚见到他那会就应该知道他在利用我——嗨!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他一直在利用我得到魔法书,我又作践自己,哪有我这么卑微的金主?借着重要的魔法书还被玩弄感情被侮辱。只是我当时太开心了,我还是第一次约会呢,我以为我们要更进一步了,谁知道呢……”

谁知道更糟了。

当时在进入奥兹馆的时候斯托拉斯就隐隐察觉到比利兹并不认真,到处东张西望,只有自己在努力寻找话题,贴上去讨好他。然而比利兹只是不耐烦的敷衍他。

后来,就是那个有名的“黄曲事件”。

“阿斯蒙蒂斯嘛,正常,毕竟是lust lord。他当着一大堆恶魔的面唱我的黄曲,内涵我出轨又说我只能对着比利兹才有感觉(原曲更加直白我不能写出来,感兴趣的自行观看)。”年长的女恶魔现在看起来平静了很多,她拿起桌子上的香槟浅饮,低垂着眼眸继续说着,“但是,他没有维护我。”

斯托拉斯还记得当时坐在他面前的男恶魔一副难堪的样子,仿佛因为斯托拉斯和他的前女友他丢了大脸。可是他有没有想过,自己更加痛苦?甚至之后斯托拉斯试图牵起他的手,都被他躲开了。比利兹低着头,皱着眉,粗声粗气的说我们该走了。

年轻的女亲王尴尬的发出意义不明的拟声词,也低下了头。

他们最后一起回到了车里,斯托拉斯想着用什么方法打破尴尬。这种事一般是男人做,但是比利兹一直沉默,倔的像头驴。其实今晚应该道歉的是他,斯托拉斯麻木的想,就是因为比利兹想监视下属才把她叫出来,骗她说是约会,结果一晚上给她冷脸,还害她当众丢脸。一瞬间斯托拉斯气血上头,她在心里叫嚣“比利兹你怎么好意思给我摆脸色?明明是你的错!你的错!凭什么每次都要我安慰你啊!我没有自尊吗!你把我当成什么了?明明你有求于我,干嘛一副好像我倒贴的嫌恶样子!”,但是,当时她一句话都不敢抱怨,而是小心翼翼的问比利兹用不用去喝一杯,她请客。

“你觉得我们之间除了我fuck你之外还有别的关系吗?”

“……”

——————————————————————————

“你就这么原谅他了?”我忍不住叫道,一个小偷,一个利用年轻女亲王感情的骗子,上她好像是在给她施舍,要女人不断讨好他还不满意,竟然这样侮辱斯托拉斯,甚至斯托拉斯还如此卑微的原谅了。

“我当时什么都不敢说,我害怕一说了他就生气,一生气他就不理我,就跑了,于是我就选择照顾他的自尊心。是啊,明明是他的错,为什么我要这么卑微呢?”斯托拉斯说。

被骗,被当众羞辱,被甩脸色,被晾着,还要反过来安慰别人。

年长的斯托拉斯跟我说,她被赶下了车,一个人失魂落魄的坐在台阶上。幸好现在人都走的差不多了,要不然斯托拉斯真的受不了一群恶魔一边窃笑一边对她的狼狈模样指指点点。

如今的斯托拉斯已经不是曾经年轻的她,她和我说其实她最对不起的就是女儿。年轻的女人被爱情迷的晕头转向,不知不觉就忽视了女儿的感受,还要反过来让女儿去安慰和原谅她。她曾经为了缓和和女儿的关系带她去游乐园,然而她的女儿薇娅根本不想去,只是为了照顾母亲的情绪才勉强同意。而当时的斯托拉斯心里在想什么呢?她在想:哇!我有理由找比利兹约会了,还是在游乐园!

她当时就是这么混蛋,明明应该是母女的二人世界,她偏偏要带着情人去,甚至在薇娅面前和情人调情说荤话,导致那天薇娅哭着说你是不是要离我而去,和那个小三私奔?如果是现在的斯托拉斯,一定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她不该带着情人,不该在女儿面前说黄段子,不该在女儿哭诉时还顾左右而言他,找借口逃避,她应该道歉的,而不是,而不是让薇娅主动原谅她……

那时候年轻的斯托拉斯就想,我下次绝对不能让薇娅伤心了,哪怕是比利兹也不行。

然而历史总是在重演。

就在奥兹馆事件结束不久,她得知薇娅去比利兹那里拿走了魔法书,到人间且下落不明。当时她正忙着和丈夫离婚,忽视了薇娅在她身边欲言又止,想要她履行带她去看星星的承诺,结果她只是脾气上头,把这么多年的痛苦和压抑发泄出来,在电话里大骂斯黛拉,忽视了薇娅在听到脏话时尴尬的表情和不能去看星星的失落。于是,她的女儿就自己去人间了。

年轻的斯托拉斯直接闯进了比利兹的公司,要求他们一起去找薇娅。

“现在想想,那时候真的太奇怪了。”年长的亲王喝了很多酒,现在她已经不像年轻时那么容易醉了,于是她一边喝一边和我说,“我就那么轻易的原谅了比利兹,在他身边脸红心跳,甚至在找女儿找了还没一半就和他约会了。”

斯托拉斯可是亲王,怎么可能被一群人类牵制住?可是年轻的女恶魔就是这样,潜意识里她就是想和比利兹过二人世界,于是她半推半就的和比利兹在一起,把女儿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他们那天的确是约会了,甚至感情升温,但是依旧是她单方面原谅了比利兹——比利兹依旧没有道歉。最后,薇娅是和露娜也就是比利兹的养女一起回来的,她喜出望外的抱住了女儿,而女儿向她道歉,一家人迎来了happy end。

“我根本没有找到女儿,在她失魂落魄的时候是露娜在安慰她,而我?我在和情人约会。”年长的斯托拉斯说,“结果,薇娅以为我找了她整整一天——其实我几乎一天都在和她讨厌的小三约会,她还向我道歉……”

——————————————————————————

其实真正让年轻亲王清醒的竟然是他前夫,在他们准备离婚的时候,斯黛拉坚持要薇娅的抚养权。他们大吵一架,斯黛拉气得都笑出了声。

“斯托拉斯,你脑子是不是只有那些个情情爱爱,是不是你们女人离了爱情就活不下去?”她的丈夫怒骂道,“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整个贵族圈子都知道你为了讨好小恶魔又是送魔法又是献身,那个小恶魔对你有多少是吗?哪次不是你巴巴的过去讨好,然后人家还要侮辱你一番?你以为我们结婚是因为爱是吗?我们结婚只是出于利益考量,你的爱能当饭吃?能给你地位,力量和财产吗?你跟那个小恶魔在一起有什么?无非是感情支持,那他给你了吗?”

“哦,当然,你怎么样无所谓,反正你就是这样的无能女人,你自甘下贱顶多就是我丢点脸。”斯黛拉冷笑,“薇娅呢?我可不希望薇娅和你一样想得到点什么就卑微的讨好别人,你忘了薇娅是怎么一次又一次原谅你的吗?你希望她以后结婚走你的老路吗?别开玩笑了。”

————————————————————————

故事到这里戛然而止,天已经亮了。

我不知道斯托拉斯亲王最终有没有要到女儿的抚养权,也不知道她最后和那个情人是怎么分手的。亲王告诉我,其实她和情人的爱注定坎坷,因为比利兹并不是一个很坦诚的男恶魔,只有她不断的放下身段,用心感化才能得到爱,但是她很累了。她和斯黛拉吵完架那天失魂落魄的找到了比利兹,问他说“你爱我吗?”,当时的答案不言而喻,一如既往。

我和亲王道了别,为了避嫌她先离开包间,我坐在满是酒精味的包间里,看着窗外。

太阳升起来了……

————————

我拿着笔的手微微一顿,这才意识到天已经亮了,阳光已经照进了书房里。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三年前我在初生的朝阳中听完了一位没有丈夫的女人的倾诉,如今,我在初生的朝阳里写下了这个女人的回忆录。

我注视着手中的文稿,思来想去还是把她的名字划去了:

没有丈夫的斯托拉斯女人和她的回忆录。

end


*其实我在看番的时候我就觉得,亲王这个角色太讨好了,他仿佛在不停的放下自尊讨好任何人,以此想得到别人对他的爱。他讨好斯黛拉,讨好薇娅,讨好比利兹……但就像我说的,他“屡屡犯错”。他根本不爱斯黛拉斯黛拉也不爱他,他的错误讨好反而让斯黛拉更烦躁。面对薇娅,他两次讨好均变成了和情人约会,给观众的体验就是他真的很不负责且比起女儿更爱情人。面对比利兹(这位才是重头戏),他可以放下自尊,放下女儿,只为了得到爱——因为比利兹是最有可能给他爱的人。

*另外我真的不想看到逆天亲王魔怔粉跟我说“亲王不是男同,是因为斯黛拉骂他他才变成男同的”,主创说斯托拉斯纯0不说,第一季结尾阿斯蒙蒂斯的歌词好好看看不行吗?还有逆天粉说的“没有爱的那个才是第三者”,兄弟姐妹们,正常一点好吗?

*虽然我知道虐女/受一直是zzzq,但是面对一个能说出“我和你之间的关系就是我fuck你”的男人好像不叫虐,这叫没素质,能不能把受当成人看啊?

评论(27)

热度(3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